冷cp爱好者/懒人一枚

人人都爱精灵王(3)

这次更的是ET

对原著内容有改动,还没抓虫,如有错漏请见谅~


/ET/爱是细水长流

 

埃尔隆德已经不太记得自己和瑟兰迪尔认识多久了,两千年?三千年?还是已经四千年了?原谅精灵没什么时间概念,因为他们的生命太长久了,如果愿意,他们甚至能活到永恒。

 

熟悉的人都知道埃尔隆德对瑟兰迪尔极其包容。瑟兰迪尔毒舌又傲娇,一般人往往和他说不到几句话就会被呛得无言以对,对着林谷领主更是如此,最恶劣的是他还经常毫不客气地嘲笑埃尔隆德的发际线。埃尔隆德偏偏也不恼,总是淡淡地笑着由着瑟兰迪尔去。瑟兰迪尔到访林谷的次数不多,但每次他从林谷离开都是满载而归的,埃尔隆德几乎要把珍藏的东西都掏出来送给他。埃尔隆德去密林拜访更是隔三差五的事。

 

跟随埃尔隆德多年的林迪尔曾不解地问他为何待瑟兰迪尔如此的好,他沉默了许久,叹息着说了句:他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一切。

 

两人在少年时期就相识,那时埃尔隆德对瑟兰迪尔就很有好感。精灵多是冷静淡漠的,但瑟兰迪尔总是意气风发、率性而行,那副自信的模样让一向沉稳内敛的埃尔隆德很是心动。

 

两人一动一静,一个外向一个内敛,倒也是相处得极好。

 

/“喂!埃尔隆德,接着。”瑟兰迪尔朝埃尔隆德扔来一本书。

 

埃尔隆德下意识伸手接住,翻过来封面一看,居然是《密林宝典》。他惊喜地抬头:“这?”

 

瑟兰迪尔撇撇嘴:“看你整天看医书,估计你对这个会有兴趣吧,所以我跟Ada要了来,就当做是你经常陪我练剑的回礼吧。”

 

埃尔隆德自然是喜欢得要紧,他刚想说谢谢,瑟兰迪尔就别扭地转过头打断了他:“不要跟我说谢谢啦,书呆子,哼。”

 

埃尔隆德看着这样傲娇的瑟兰迪尔,低下头温柔地笑了。/

 

两人渐渐长大,随着新纪元的到来,中土世界开始动荡不安。

 

没经历过联盟之战的人无法想象那场战争的惨烈。密林的军队作为先遣部队率先前往战场,旨在尽力阻挡敌军的进攻速度。等埃尔隆德率军赶到的时候,第一场大战已经结束。

 

敌军被暂时击退,为后援部队赢得了更多的时间,但精灵军团同样损失惨重。

 

埃尔隆德在弥漫的硝烟中焦急地寻找着,每当见到精灵的尸体时他都惊出一身冷汗。没多久他顿住了脚步。

 

只见在尸横片野中一个银白色的身影跪倒在地,那一头熟悉的金发让埃尔隆德屏住了呼吸。

 

埃尔隆德缓缓上前,忍不住轻声呼唤:“瑟兰迪尔……”

 

银白色的身影低垂着头,一动不动。以往总是挺得笔直的背脊此时像崩塌的山一样垮了下来,颓然无比。

 

埃尔隆德来到瑟兰迪尔身后,手轻轻地搭上瑟兰迪尔的肩膀。“怎么……”他越过瑟兰迪尔的肩膀看去,顿时呼吸一窒。他看到瑟兰迪尔的父亲,精灵王欧洛费尔躺在泥泞的地上,紧闭着眼,苍白的脸上毫无生气,胸前插着一把闪着寒光的短剑。

 

埃尔隆德深深地倒吸一口气,搭着瑟兰迪尔肩膀的手不自觉紧了几分。

 

过了许久,埃尔隆德弯下身,扶着瑟兰迪尔的手臂,轻声说:“先起来吧。”

 

瑟兰迪尔眼神空洞,如同没有灵魂的木偶一样被埃尔隆德搀扶起来。他双脚无力一下子没有站稳,身子一歪倒在了埃尔隆德的怀里。

 

埃尔隆德这才看清了他脸上的表情——悲痛,绝望。他紧紧拥着瑟兰迪尔,脸上是掩饰不住的担忧和心疼。

 

仿佛被抽走了全身力气的瑟兰迪尔颓然地靠在埃尔隆德的怀里,悲恸的目光始终不肯离开父亲的尸体。过了许久,他闭上眼睛,两行清泪缓缓流下。

 

如果你见过了他最脆弱的一面,你怎么会再放下他。不舍得,也做不到。

 

千年过去,瑟兰迪尔成为风华绝代的精灵王,埃尔隆德成为中土闻名的林谷领主。

 

沧海桑田,斗转星移,不变的似乎只有他们。他依旧高傲率性,他依旧温柔包容。

 

埃尔隆德不是没听过关于瑟兰迪尔的不好的传言,有人说这位密林的精灵王冷血无情,高傲自大,孤僻怪异。但埃尔隆德坚定地相信,世人对瑟兰迪尔的误解,终将会被时间消除。

 

因为这个精灵,有着无比高尚和善良的心灵。

 

/“瑟兰迪尔,那条恶龙太过强大,绝不能贸然前往与之对抗啊。”埃尔隆德匆匆赶来,担忧地劝说。

 

瑟兰迪尔缓缓擦拭着宝剑,眼神坚定:“恶龙所到之处生灵涂炭,我不能放任这样的事继续下去。”他抬眸看向埃尔隆德,扯起一边嘴角:“总得有人站出来试一试的。”

 

最终埃尔隆德等回的,是昏迷不醒,被龙火烧毁了半张脸的瑟兰迪尔。/

 

几千年的时光磨平了瑟兰迪尔的锋芒,一次又一次的伤痛使他把自己一层层包裹起来。但埃尔隆德从来都能穿透瑟兰迪尔的重重保护层,看到他内心最深处的敏感和脆弱。

 

敏感而又倔强,冷傲但善良的瑟兰迪尔,每每想起这样的他,埃尔隆德都会带着满满的爱意低声叹息。

 

他能做的,就是用尽全部温柔去宠着他。

 

“喂,你记不记得我们认识多久了?”

 

一次夏日的夜里,两人坐在埃尔隆德寝殿外的露天小花园里品尝美酒。酒过三巡,瑟兰迪尔突然这样发问。

 

埃尔隆德停住送到唇边的酒杯,看向旁边的瑟兰迪尔。只见瑟兰迪尔轻侧着身,手掌撑着脸颊,眼眸里带着微醺的朦胧瞅着他。

 

“没数过,不过……也有几千年了。”

 

瑟兰迪尔叹息:“啊……已经几千年了么……”然后手轻轻摇晃酒杯,若有所思地看着紫红透明的液体在酒杯里晃荡。

 

“我说,埃尔隆德,要是哪天厌了……我们就一起西渡了吧。”

 

我们,一起。

 

埃尔隆德抬头看向远方璀璨的星空,带着淡淡的笑意:“好。”

 

夏日的夜安静凉爽,瑟兰迪尔靠在舒服柔软的躺椅上,抵不过睡意,一眨一眨的眼帘缓缓合上。

 

不多时,埃尔隆德听到身边传来绵长轻微的呼吸。

 

埃尔隆德放下酒杯,起身来到瑟兰迪尔身前。他注视着瑟兰迪尔的睡颜,手指轻柔地抚上他耳边的长发。眉毛、鼻子、嘴唇……埃尔隆德温柔的目光在瑟兰迪尔美丽的五官上来回梭巡,最后停留在那如花般娇艳的唇上。

 

良久,埃尔隆德缓缓低下头,带着无比的眷恋和深情吻住了瑟兰迪尔的唇。

 

他们的生命太过漫长,他不着急。就这样细水长流,也不错。

 

/ET/完


评论(30)
热度(32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飞儿爱地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