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cp爱好者/懒人一枚

人人都爱精灵王(番外完)

啊,痴汉们的花式表白真是让我心力交瘁>_<人设都写得好像有点变形了,请大家别介意…

希望大家多多支持,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,谢谢~

 

******

 

从射箭场走回寝殿时瑟兰迪尔一直有些心绪不宁,却不料经过酒庄的时候被他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“埃尔隆德,又跑来偷酒喝吗。”冷冰冰的嗓音在埃尔隆德的身后响起。

 

埃尔隆德转身,只见瑟兰迪尔双手抱胸不爽地瞅着他。

 

埃尔隆德无辜地举起双手以示清白,“我的老朋友,我可什么也没干好吗。”

 

好吧没有偷酒喝就放过你。瑟兰迪尔表情松动了些,走到了埃尔隆德的身边,往埃尔隆德身后看:“那你在做什么。”

 

埃尔隆德神秘地一笑,然后从身后的桌子上拿起一个精致的酒壶:“你闻闻。”

 

瑟兰迪尔把脑袋凑过去,小小地耸动着鼻子在酒壶口闻了闻。

 

埃尔隆德看着瑟兰迪尔这意外可爱的小动作,眼里满是温柔的笑意。

 

“唔……难道这是?”瑟兰迪尔挑眉看向埃尔隆德,埃尔隆德笑着点点头。

 

“用圣泉水酿的百花酒,我珍藏差不多一千年了,前些日子才开封,特意给你送来了。”

 

瑟兰迪尔侧头,因为惊喜而不由自主扬起了嘴角。埃尔隆德爱惨了他这副喜悦的模样,他愿意用所有东西来换得瑟兰迪尔这样的笑。

 

“我们来尝尝吧。”说着埃尔隆德就拿起酒杯倒了两杯酒。

 

瑟兰迪尔欣然接过,把酒杯放到鼻子底下仔细嗅了嗅,然后递到唇边,缓缓喝下。

 

埃尔隆德不肯放过瑟兰迪尔的每个动作每个神情,尤其看到殷红的酒流入瑟兰迪尔粉红的唇瓣时,埃尔隆德突然觉得有点热。

 

百花酒的清冽甘甜让瑟兰迪尔满意地点点头,“果然是好酒。”他抬眼看向埃尔隆德,因为心情舒畅而表情柔和,脸上还挂着浅浅的笑意:“不过我的领主大人怎么无端端跑来送美酒了?”

 

埃尔隆德举起酒杯轻敲了瑟兰迪尔的酒杯一下,笑得温柔深情:“因为,美酒还是得配佳人才好。”

 

******

 

从酒庄出来后瑟兰迪尔心情很是愉悦,虽然埃尔隆德的话让他有点莫名其妙,但得到美酒的满足让他决定不去计较了。

 

准备往寝殿的方向走去,却突然想起了今天来拜访的三个人里有两个人他都“偶遇”到了,还有一个却还没见到。罢了罢了,也去见了那人罢。于是瑟兰迪尔转身想去找人问问索林在哪。

 

没想到还没走几步,就看到他要找的人在走廊那边直直地朝他走来,“嘿你可让我好找!”还没走到跟前,索林浑厚有力的声音就响了起来。

 

瑟兰迪尔挑眉:“山下之王,我的宫殿里……”可不许大声喧哗,瑟兰迪尔还没把话说完,索林就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,“来,跟我来,有好东西给你瞧!”不等瑟兰迪尔出声,索林就拉着瑟兰迪尔往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 

被扯得踉跄了几步的瑟兰迪尔忍不住想要抽回手,“喂索林……”

 

索林转过头来,笑得眼睛都亮晶晶的,英俊的脸上还带着小小的得意。瑟兰迪尔不知的就说不出拒绝的话了,任由索林拉着他,并在心里暗暗祈祷着可别被其他精灵瞧见了。

 

两族在五军大战后冰释前嫌,在之后和索林的频繁交往中,瑟兰迪尔也渐渐消除了对矮人的偏见,总的来说,他们相处得还不错。要是放在以前有哪个矮人胆敢碰他,那绝对得被削的。

 

索林拉着瑟兰迪尔左拐右拐,来到了宫殿后面的马厩。

 

进入马厩后索林松开了瑟兰迪尔,然后朝里面喊了句:“大家伙,出来让你大王瞧瞧。”

 

瑟兰迪尔不解地挑眉,只听见嗒嗒的一阵声响,他的爱骑大白鹿从马厩里轻踱出来,走到他面前。

 

瑟兰迪尔一眼就看见了大白鹿背上多了个银色的马鞍,他不禁走前几步想要看得更仔细。只见这个马鞍造工精细而且带着华丽的花纹,贴合地安在大白鹿身上甚是般配。伸手摸了一下,锃亮的表面居然还带着微暖的温度,瑟兰迪尔惊讶地回眸:“这……”

 

索林咧开嘴笑了:“我见你都没马鞍,这样骑鹿出巡时既不安全也不舒服,所以我就亲自造了这个。你知道的,矮人很擅长这个。这个金属是很特别的材质,遇热升温,这样你坐上去的时候也不会冷冰冰。”

 

瑟兰迪尔若有所思地听着,忍不住再次伸手抚摸那光滑的马鞍,赞叹地叹息了声,矮人的手工可是世间少有的。他转头看向索林,莞尔一笑。

 

看见瑟兰迪尔如此喜欢,索林也觉得心情十分舒畅,能搏得蓝颜一笑什么都值了。

 

瑟兰迪尔对这份礼物很满意,矮人王的善意值得他回报相应的礼节。于是他抬起右手放在胸前,微微低头,然后右手向索林展开,“这是精灵里代表拥抱的意思。谢谢,山下之王。”

 

索林顿时觉得口舌有点干,他身体快过头脑地一把抓住瑟兰迪尔的伸出来的右手,然后用力一拉,把瑟兰迪尔拉进了他的怀抱。

 

始料未及的瑟兰迪尔就这样被索林紧紧拥住。虽然矮人只及精灵胸前,但索林强壮的手臂紧紧搂着瑟兰迪尔纤细的腰,这个拥抱意外的契合。索林鼻腔里都是瑟兰迪尔的气息,是如春天百花盛开般的清香,他沉醉地深呼吸了一口气,这感觉实在是太好。

 

 “陛下,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拥抱。”

 

******

 

莱戈拉斯表示很心塞。

 

本来是想要阻止那三个痴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接近父王的,但是好巧不巧的边境又有大蜘蛛来捣乱了,他不得不带着护卫队赶过去处理。

 

该死的大蜘蛛,早不来晚不来!

 

同行的精灵们表示那天精灵王子异常的能打,所有大蜘蛛都被打得特别凄惨,估计它们好一段时间都不敢再来了。

 

等莱戈拉斯赶回来的时候,天都快要黑了,烦人的痴汉们也早已告辞离开,可想而知他们肯定都见过父王了,想到这莱戈拉斯更是郁闷不已。

 

夜深,万籁俱寂,莱戈拉斯站在阳台看着安静祥和的密林,心情还是郁闷得要命。还有几刻钟情人节就要过了,但他今天一整天就没顺心过,想要跟ada好好过节的计划也没能实现。

 

“怎么了,我的儿子。”轻柔的嗓音在莱戈拉斯身后突然响起。

 

莱戈拉斯一愣,却硬是忍住没有回过身去也没搭话。

 

瑟兰迪尔也不在意,缓步上前站在莱戈拉斯旁边。“这么晚了,还不睡么?”

 

莱戈拉斯还是不搭话,气鼓鼓地抿着嘴。瑟兰迪尔看着他的样子,有点好笑,从小到大闹别扭都是这副模样,让人好想像小时候一样拿手戳戳他鼓鼓的小脸呢。虽然这次不知道是因为什么生气,不过还是哄了再说吧。

 

“怎么,不开心了吗?”  

 

被说中心事的莱戈拉斯终于肯转头看向他父亲,发现瑟兰迪尔一直侧头看着他,表情柔和。

 

“喏。”纤细修长的手指推来一个银白色的盒子。

 

“嗯?”莱戈拉斯不解。

 

瑟兰迪尔微笑起来:“听陶瑞尔说,你今天都没有收精灵姑娘们的礼物,Ada猜你可能是不好意思呢,但这种节日要是没有礼物也太凄惨了点。呐——”瑟兰迪尔把盒子又往莱戈拉斯那边推了推:“这次就由Ada送给你,以后就由其他姑娘送给你了。”

 

莱戈拉斯震惊地瞪大了眼睛,Ada的意思是——天啊,这是Ada送给他的情人节礼物!

 

惊喜来得太突然,莱戈拉斯表示不知所措。他猛得抓起盒子,惊讶、兴奋和不可置信等小情绪全表现了在脸上。

 

瑟兰迪尔看着莱戈拉斯开心得都有小花朵朵飘做背景了,不禁掩口一笑,小孩子果然好哄呀。见儿子已经不再闹别扭,他也就放心了。不再多言,瑟兰迪尔优雅地转身准备离去。

 

正眼光闪闪地盯着盒子的莱戈拉斯发现父亲要离开了,连忙喊住瑟兰迪尔:“Ada!”

 

纤细高挑的身影一顿,“嗯?”

 

莱戈拉斯感觉脸颊有点烫,他张了张嘴,最终只能如蚊子般小声憋出两个字:“谢谢……”

 

瑟兰迪尔没有回头,但他的声音里带着温柔的笑意:“晚安,我的儿子,好梦。”

 

然后莱戈拉斯目送着瑟兰迪尔的背影离去,手里紧紧拽着银白色的盒子,心脏咚咚咚地简直快要跳出胸膛了。

 

第二天陶瑞尔看到莱戈拉斯系上了一条精美的坠着白宝石的腰带,鉴于莱戈拉斯表情太过得瑟,陶瑞尔还是明智地选择了不去问腰带的来源。她抬眼看向窗外,大大的太阳挂在天上,天气过于晴朗了些。

 

啊,好晒呀。

 

/all瑟/完


评论(16)
热度(699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飞儿爱地球 | Powered by LOFTER